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改變的力量

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 the fight club
我想整部片的重點或許在於
"改變的力量"
男主角懦弱而無用,從來不覺得自己有改變自己的人生的力量
直到最後才發現...那個改變了自己的人,原來正是自己

想改變現在的人生嗎?
我問我自己快樂嗎?我的嘴角是笑著的
我問我自己對現狀滿意嗎?我挑不出什麼不足的
但我的心卻總是感覺空蕩蕩的
有種一直說不出來的滋味
一直嘗試著要給這種感覺下一個定義
是忌妒嗎?是羨慕嗎?是不安嗎?是恐懼嗎?
我想,是憤怒;一種對自己的憤怒
沒有實現對自己的要求的憤怒
過去和現在已經是改變不了的既定事實;能瞻望的,只有未來。
自己應該是最了解自己的,自己有什麼缺點自己最清楚,該怎麼改進、想成為怎麼樣的人,也只有自己最知道。
不該只想著過去如何如何不好,而是該專注於如何讓自己更好。
改變的力量,只有自己辦得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